close

今天發生的事情....真是無力!


累了一個多星期的園遊會,雖然休息了兩天,但是因為帶小孩,其實還是疲累....


早上發生的事情,讓我很失望,之前一再勸導的事情居然還是持續在發生....再次與他們勸說,希望能學會尊重一個人的價值....


卻沒想到,居然第三節下課,就打起架來了.....


更氣的是,當我問大家,廁所發生什麼事情,沒有一個知情的人願意說,反正就是沒有一個人要當跟老師說明的人,好像跟老師說了,就是背叛者...


那老師呢?老師用了那麼多心在你們身上,希望大家能夠信任老師,所作所說的一切都是為你們好,一定會先站在你們的立場著想,會理解你們的同學情義,會作出適當的處理,不會隨便處罰,更不會打人,但是為什麼就是不能試著去信任老師,不能試著去改變師生的相處方式?一定要這樣對立才行嗎?我不斷釋出我的善意,但是孩子們遇到事情,反應就是自己解決,老師問就是不說,不想說,不能說,不願說....


讓我充滿無力感!!


一場發洩的哭泣,並不能改變什麼.....只是顯現出老師的脆弱,這樣好嗎??


從前的老師是威嚴的,神聖的,高高在上的,但我希望我不只是老師,不只是孩子們學習的老師,也是人生道路上的朋友,更是他們可以信任的第二個母親....


既是朋友,既是母親,就是人.....人就有情緒,有脆弱的一面,也會傷心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只是傷心後,我知道我得調整我的做法才能重新面對這些孩子,


那麼,看到老師的脆弱及傷心後,孩子們,你們打算怎麼辦呢?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