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帶小一,遇到這個教師節,大概是最熱情的教師節,不只是童稚單純的祝福,還有家長們,也讓我感受到,越小的小孩,家長對老師的尊重越大~


教師節當天,聯絡簿就有七八名家長祝我過節愉快,五六個小孩送卡片,看得出來是家長代購,也有家長代筆的,對於現在的家長,可能大部分都還是因為孩子還小,擔心老師不關照,所以對老師比較多尊重,年級越大,似乎越冷淡,其實家長對老師的態度,部分也影響了孩子對老師的態度~


最高興的是放學後,流浪者跟ㄚ薇蹭到教室來,ㄚ薇給了我卡片,流浪者還裝模作樣,耍酷才給我卡片~二人還交代我不可以先看~我忍不住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就打開了卡片~差一點出車禍~~~


因為實在太感動啦~~尤其是ㄚ薇寫的話~讓我感觸更多,ㄚ薇不是班上成績最好,生活常規表現最好的孩子,但是很單純,很善良,偶爾我會擔心,ㄚ薇的資質不差,但是能不能遇上貴人,提攜她,照顧她,讓她的人生有希望~坦白說,我沒有照顧她很多,所以貴人一定不是我,但是看到她寫的話,差點讓我眼前一片模糊~如果我不是ㄚ薇的貴人,那我會常常為她祈禱,求天主讓她早點遇到貴人~不管貴人是別人還是自己~


當了第七年的老師,第一年帶的孩子今年都高二了~越來越覺得,最會唸書的孩子不是最常想起你的人~會唸書不代表會惜情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