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自己的認知是學生的學習活動就是教學工作

不論是課堂上的課程,或是生活常規或是各類活動競賽,都有其教學意義在其中

再度回到行政職又是名為教學組

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工作的意義何在

既然行政要支援教學  特別是教學組更應該從教學的主體及其需求為考量才對

深覺許多人把教學跟導師畫上等號

於是產生很多對立的歧見

導師是面對學生的第一線

有很多辛苦與需要用心的地方

尤其是還要面對家長等等

但是學生的學習成效表現出來就是成果

小到學生個人的成績表現大到班級班風學生氣質等等

是用心經營可以看出成果可以有回饋的

就像這回敏芝得了第一名 凱玲老師的指導功不可沒也最辛苦

但是我想她也與有榮焉

這是當導師最開心的事

我當導師的時候最爽的就是人家誇獎我的班級我的小孩

就像當爹娘的一樣 嘴上說沒什麼 其實樂到偷笑

當了行政就沒辦法有這種成就感

行政...說到底  小學行政沒什麼了不起的啦 縣府三級單位

公文99.5%辦完就存查  比起以前在交通部三年半連抗議丟機蛋都遇過

實在不需要用到牛刀

但是就跟一個家一樣 地髒了要掃  垃圾滿了就得倒

行政就是在幕後做這些瑣碎龐雜的事務 

但是不做行嗎?不做誰做?導師?校長?

就跟菲傭一樣  做得好  老板也不會給你加薪

但是我還是會像唐吉科德一樣發表我的宣言

我希望能做到我的每項工作都能

讓學生的學習更有效更有成果

讓老師在教學工作上更順利  能獲得更好的效果

讓所有的光榮都歸於學生 導師

 

 

成就感?

就讓它來自於能準時下班的阿Q快樂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