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我到小姑姑家已經兩個月了.....


星期一就是我農曆滿四個月的日子,趁著爺爺奶奶在台北,媽媽準備了小餅乾跟紅線,要幫我收涎.....涎....就是口水....


這個活動,讓我不太爽....怎麼說呢,就讓我好好解釋一下


星期天下午,我午覺睡醒,爸爸就把一堆小餅乾,用紅線穿過去,然後套在我脖子上,有點奇怪ㄋㄟ....,我又不會吃餅乾給我這玩意幹嘛....讓人更生氣的是,大家都來掰我的餅乾,然後用餅乾在我下巴弄來弄去,弄得人家身上都是餅乾屑屑,我的下巴也都是,說了一堆有的沒有,什麼幫我招小弟,要不就是健康長大....重點是...餅乾都他們自己拿去吃掉了!!!!!


太過分了!!!所以我很快就表達我的不悅,雖然是奶奶抱著我,我也要扭來扭去,讓她們知道我可不是洋娃娃,乖乖坐在那裡給你們玩弄的呢!!


媽媽更糟糕,都不來救我,還拿著一個有鏡頭的小東西,一直對著我.....


後來媽咪跟我說那叫做收涎........是要讓我不要太會流口水,我哪有!!也不過就是弄濕幾件媽咪的衣服而已,那有什麼大不了....


媽咪又說...以前的人,小朋友不好養,養到四個月大很了不起,收涎除了祝福小寶寶之外,也是要通知親友這個小朋友終於養到四個月了.....所以收涎那天,如果親友越多,越熱鬧,越能幫這個小朋友添福氣.....


嗯....原來是這樣...那我就比較能接受這個藉由我名義發起,而其實我一點好處都沾不上邊的活動.....


後來看到二姑姑的兩個姐姐跟小姐姐一直在吃媽咪帶來的那盒餅乾,一塊接一塊,吃得很高興,我更是了解媽咪的用意了......如果一個小活動,可以讓家人聚在一起,然後玩得很開心,我們麻煩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