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都知道四樓有老鼠,經常在櫃子裡發現老鼠便便,連電腦桌上都有...難道老鼠也愛上網?同事也用黏鼠版抓到過....

上週連續兩天的放學後,跟璽云在教室裡奮鬥改作業,居然看到有老鼠溜過去,我倆面面相覷,決定像個好樣的駱駝不管他....想忍到期中考後再來大掃除

到了星期五,我實在受不了,趁著下午兩節孩子們去上藝文課,動手整理牆邊的櫃子,事先帶上了塑膠手套,果不其然有隻老鼠跑出去....本著駱駝精神我也不理他,繼續....沒想到清到邊邊的櫃子,居然是老鼠躲進櫃子,這下我就不敢動了,等到下課幾個小男生回來教室,要他們拿掃把把櫃子裡的東西撥出來,這下可好,陸續撥出四五隻老鼠,當然是一陣尖叫吼叫,男生們像看到獵物的原始人,拿著掃把窮追猛打...但他們真的不知道老鼠可以在地球上生存,決不僅是繁殖速度快而已,逃跑的速度也是頂尖,但是還是犧牲了一隻....

頭皮發麻的我,只好開始狂丟櫃子裡的東西,只要是不太緊要的簿本或是雜物一律掰掰!

第三節全搬來個大掃除,每個小朋友把個人的物品,通通打包帶回家擦拭整理....

隔壁班阿德老師看看,心血來潮也去動動他的櫃子,我的媽呀!是鼠媽媽帶著一窩八隻小老鼠住在舞獅的獅頭裡咧!!!

想起樓下同事曾經哀怨的說老鼠都會外帶食物到她的抽屜裡去享用,卻很沒用餐禮儀的沒有收食用過的餐點....我在想該不會四樓是住宅區,三樓是用餐區.....隔壁棟中年級的小朋友最愛藏食物留給放學後的老鼠,那就是美食街囉.....

那不就是說全校是鼠輩橫行嗎??

當天晚上我就作了一個夢......與老鼠共舞的惡夢......

就在昨天,四班的老師的抽屜裡竄出一隻老鼠.......下午三點有一隻老鼠在前走廊逛街....

我想四樓的老鼠已經被這幾天我們的掃蕩搞得發瘋

下週一,我們已經決定四樓要大掃除....好好的整理一下....把老鼠請出四樓,只是到哪裡去呢?

二樓訓導處聽說已經發現老鼠探路的足跡了......這.....那就乾脆住到老大那裡好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